当前位置:

白水镇:全面督查为疫苗接种助力护航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泽林 陈虹廷 编辑:胡湘琴 2021-07-16 10: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文泽林 陈虹廷)“村干部向你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事情了吗?你家里哪些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还有没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吗?你对镇村干部组织大家接种新冠疫苗工作还满意吗?...”电话里白水镇疫苗接种专项督查组正认真地向村民了解各村疫苗接种工作落实情况。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就是推动疫苗接种。为确保疫苗接种不出纰漏、高效有序,近日来,由白水镇纪委牵头,抽调镇组织部、党政办等部门多名工作人员共同组成了以镇纪委书记任组长的疫苗接种专项督查组,进村下组入户对全镇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在对村(社区)督查中,督查组通过查阅村级资料、电话抽查、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了解各村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在村级资料查看过程中,督查组对台账中所有数据记录进行了逐条核查,充分检验了数据记录的真实性。督查组还随机从数据记录中抽打了部分村民电话,以核实资料记录是否与村民实际情况相符,深入走访村民家中,面对面与村民沟通交流,实地了解村民困难并尽全力帮助解决问题,帮助他们释疑解惑。

在对镇中心卫生院督查中,督查组通过当前疫苗接种各项数据了解进度。在接种现场,随机询问了部分老百姓对卫生院疫苗接种工作的满意度。随后,督查组还就疫苗管理、接种流程、应急处置及受种人员留观情况向工作人员进行的随机抽问。通过督查,发现群众对卫生院疫苗接种工作整体满意度高,卫生院工作人员业务熟练、工作认真负责。但同时,督查组也指出了卫生院在做好老百姓后勤服务工作方面仍存在差距,并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此次督查过程中,共发现涉及宣传力度、后勤服务和村干部履职情况等方面问题1个,所有问题全部形成了台账资料,已全部现场解决到位。

疫苗接种事关民生,督查之弦绝不能松懈。白水镇纪委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镇党委安排部署继续做好督查整治工作,把监督执纪落到疫苗接种的每个细节之处,全力推动白水镇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全面开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泽林 陈虹廷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