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家坪镇雨坛岭社区党总支:脚踏实地勤为民 当好群众贴心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继林 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2021-07-15 20: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祁阳站记者 刘继林 伍彬彬)黎家坪镇雨坛岭社区党总支坚持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带动,以服务群众为核心,着力打造文明、和谐、温馨的社区家园。

雨坛岭社区-6ok.jpg

一大早,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善和带着社区干部来到正在建设的养老服务中心,查看室内硬件设施完善情况。该养老服务中心整体建设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在今年10月前投入使用,到时可容纳30多位需照料的失能老人。

位于养老服务中心一旁的党建小游园,是一个热闹的地方。每到清晨和傍晚,这里成了居民们健身休闲的打卡地。唐捷就是其中一员,她经常和舞蹈队的姐妹们在这里排练舞蹈。她说,自从小区的环境改造之后,处处都是芳草绿树相伴,大家的心情非常愉悦。

雨坛岭社区-5ok.jpg

雨坛岭社区成立于2014年9月,由两个市直国有企业---原潇湘集团和市塑料厂组成,有居民783户,常驻人口3800余人。为了实现社区服务联动,共建爱心家园。社区党总支细化单元网格管理,由党员担任网格长。他们进网入户,了解民情,倾听民声,解决问题。

前两天,89岁老人郭鼎荣患病,家人忙不过来,片区网格长在走访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忙联系医院,郭老的病情及时得到了诊治。

此外,为了解决留守儿童的问题,社区还成立了"四点半"学校,聘请义务辅导员,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轮班协助管理,每天下午孩子们在这里集中学习,写作业,解决了家长在上班,学生放学后失控、失管、失教的问题。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继林 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