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音滩镇八尺村:乡村振兴正当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周祥云 2021-07-14 20: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祁阳站记者 蒋敏杰)从发展特色产业,到下大力气整治环境,再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观音滩镇八尺村通过激活"致富动力"、建设美丽院落,不仅让乡村有了"看头",让农民有了新的"奔头",更让乡村振兴的"种子"在八尺村生根发芽。

八尺村_1.jpg

在八尺村鸭婆洲,37栋小洋房拔地而起,白墙黛瓦古朴而清新,通透的院落、欢乐的农家……一切满载乡愁,又承载希望。居住在这里的李金华,2019年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将原来的旧房进行了拆除,重新建起了三层高的楼房,家中里里外外装修一新,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八尺村村民:李金华

房子建到一起来成片、成团,大家相处的蛮好、蛮和气、蛮开心,晚上跳跳舞、打打牌,卫生都搞得蛮好,房前屋后都是大家搞干净的,大家都蛮喜欢。

如何让村民鼓起钱袋子,产业发展才是"硬道理"。今年,在村党支部书记吴拥军的带领下,村里计划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找准切入点,在闲置土地和高效产业上做文章,以"党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草莓、蔬菜等无公害绿色果蔬,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思路一换,改变如影随形。在村民胡友元的蔬菜种植基地里,已经成熟的瓜果蔬菜挂满枝头,一排排、一列列,显得格外亮眼。正在田间劳作的胡友元,虽然忙得汗流浃背,但脸上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今年他种植了两亩蔬菜,收入达到了2万多元。

八尺村村民:胡友元

我们种蔬菜都是有机肥料、农家肥,蔬菜销路都比较好,买的人比较多,拉到市场一般很快就卖光了。

现在八尺村不仅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踏上了新征程,并且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也是动力十足。村民胡继平以前在外打工,因为年龄关系屡屡碰壁,在看到中央大力施行乡村振兴战略后,他果断回家,利用村里古色古香闲置的农家大院开起了农家乐,将自家的有机无公害蔬菜和养殖的土鸡、鸽子等搬上餐桌,再加上自己独特的烹饪手艺,胡友元尝到了致富的甜头。

八尺村村民:胡继平

以后把农家乐做大做强,利用洲上的农耕文化,吸引外面的游客,让他们在这里吃好、玩好,带动村民发家致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