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富市镇织牢防溺水工作 “安全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耀洲 刘智慧 编辑:周祥云 2021-07-14 10: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陈耀洲 刘智慧)7月以来,高温炎热天气持续,各中小学校也相继放暑假,防溺水工作进入关键重点期。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溺水工作会议和文件指示精神,文富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溺水措施,进一步做细做实防溺水工作。

一、宣传持续加强。镇政府每日出动2辆宣传车在全镇巡回播放防溺水宣传录音,各村(社区)利用村村响每日早、中、晚三个时段定期播放防溺水宣传音频,在各主要路口和人流密集区粘贴防溺水宣传标语,同时进一步加强面对面入户宣传工作,镇村干部入户向家长和留守儿童发放防溺水宣传单2500余份,切实把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二、责任压实上肩。在每个山塘、水库、河段都落实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组长、党员、五老保户的“五包一”包保责任制,落实管理、管护、巡查工作责任,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制定留守儿童防溺水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镇、村、组、学校和监护人的责任。

三、联防联控到位。通过学校向每个在校学生、在村学生、留守儿童和家长下发宣传单,逐村逐户逐人发放“预防学生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签订家园联防防溺水责任书,建立镇、村、校、家与学生五方面的联防联控机制。对重点河段、水库、池塘设置警示标志和防护措施,安排专人值守与巡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耀洲 刘智慧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