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农科院科技助推祁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推进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菊生 编辑:周祥云 2021-07-14 11: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高菊生)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借助科技力量助推乡村振兴战略,7月13日,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一行6人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区划所交流祁阳市乡村振兴进展情况,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冯忠武出席座谈会。

图片1.png

会上,中国农科院资源区划所副所长吴文斌介绍了农科院乡村振兴3+N工作机制和资源区划所优势专家团队情况,陈小平报告了祁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科技需求,中国农科院祁阳红壤站站长张会民报告了农科院科技助推祁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县取得的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会议还就祁阳市产业振兴、创建国家农业产业园、选派我院年轻干部到祁阳市挂职等事项进行研讨,并达成了多方面的共识,明确今后双方合作的重点方向和详细的对接方案,为推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在祁阳快速落地和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冯忠武听取了汇报,对该项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农科院科技助推祁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需求进行全方位部署,同时强调要高度重视祁阳市乡村振兴整体规划布局,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求资源区划所明确任务分工、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实施方案、落实项目依托,确保科技助推祁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工作稳步、扎实和快速推进,力争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典型样板,为祁阳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农科院监察局局长舒文华和成果转化局、资源区划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祁阳市政府、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资源区划所党委书记郭同军主持。

期间,陈小平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资源区划所菌种资源保藏中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菊生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