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抗旱暨四大灌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周祥云 2021-07-08 20:3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7月8日上午,祁阳市抗旱暨四大灌区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湖南省、永州市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综合研判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今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未雨绸缪、迅速行动、全力应对。祁阳市委副书记王小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蒋明明参加。

搞旱会议-1.jpg

会议指出,四大灌区实际灌溉面积23.05万亩,灌区内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占全市总面积的三分之一,是我市的粮仓。因此,做好灌区工作事关全市粮食安全大局。据省气象局预测:下阶段,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后期将无强降水天气过程,发生夏秋连旱的概率较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确保下半年抗旱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王小丽强调,要坚持两手抓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将防汛抗旱救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落实,在抓蓄水保水抗旱送水的同时,要防止因台风引发旱涝急转,确保送水过程中渠道运行安全。要积极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突出重点保民生安全,科学调度强化用水管理,多措并举提升抗旱能力,做好纠纷调解保大局稳定。要全力以赴做好灌区工作。高度集中水权,规范用水安全,厘清职责分工,实施清淤扫障,主动缴纳税费,确保正常运转。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