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暨安全生产宣讲报告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2021-07-07 20: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7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7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暨安全生产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安全生产这个“基本盘”,守住防灾减灾救灾这个“主阵地”,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做到工作上谋划到位、思想上重视到位、责任上落实到位、措施上落实到位,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兼省林业局党组成员龚伟兵来祁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做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市领导王小丽、郑增啟、郑国荣、廖道南、陈莉、龚红辉、蒋欧林、唐明生、彭国锋、郑航参加会议。

中心组学习-3ok.jpg

会上,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和《不可逾越的红线》警示教育片。龚伟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完善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安全责任,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提供重要指导。

就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蒋良铁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入贯彻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用理论指导实际和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底,切实筑牢我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坚实防线;要坚持安全发展,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做好灾害防治。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强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和能力建设,坚决执行市委《关于抓好重点领域安全工作的硬性措施》,突出抓好防溺水和道路交通安全,加强重点水域和路段的巡查值守,营造浓厚的氛围,推动安全和应急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切实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