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家坪镇明德小学:家访宣传“防溺水” 暑期安全“不放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周祥云 2021-07-08 20: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暑期是孩子们的欢乐时光,也是容易脱离监护,发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黎家坪镇明德小学通过上门家访、电话微信联系等多种形式,将学校的安全教育延伸到家庭,织密织牢防溺水保护网,切实保障学生暑期安全。

明德小学-5.jpg

刘慕容是黎家坪镇明德小学2年级学生张皓宇的妈妈,从学校放暑假的第一天,她的手机里每天都会收到班级群发布的防溺水信息和相关视频,刘慕容每次都会和孩子一起学习,把安全意识植入孩子心中,也时刻提醒自己要承担起监护的责任。

学生家长:刘慕容

学校对学生暑期安全工作非常重视,作为家长我们也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暑期安全工作,让老师放心、家长放心。

当老师们来到4年级学生刘紫涵家中时,她正与弟弟一起写着暑假作业。刘紫涵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她和弟弟由爷爷奶奶照顾。作为留守儿童,乖巧懂事的她不仅帮着做家务还照看着弟弟。家访中,老师们发现她家门前有4口水塘,虽然设置了防溺水警示牌,但老师们仍然十分担心,反复叮嘱暑期安全问题,刘紫涵熟练地背诵防溺水“六不一会”,将安全知识牢记在心。

黎家坪镇明德小学学生:刘紫涵

在暑假里我们要谨记老师的教诲,不下塘下河洗澡,不到危险的地方玩耍,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还对学生家庭周边的水域环境进行巡查,检查防溺水警示牌是否缺失、破损,救生圈、救生竿是否丢失等情况,做实做细每一项防溺水工作。此外,学校还与当地村委会加强联系,充分利用“四点半学校”“农家书屋”,让孩子们集中学习、玩耍,免去了不少家长的后顾之忧。

学生家长:廖兵兰

我把孙子孙女放在村委会写作业,我放心,做完事回来我就接他们回家。

目前,学校已与全校11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取得了联系,重点对167名留守儿童进行了上门家访。通过交流与沟通,有效形成对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监管的合力。

黎家坪镇明德小学少先队辅导员:谢冰

我们学校组织老师上门家访,目的是让学生和家长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观念,提高他们的警惕意识、防范意识、安全意识,希望家校携手,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