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小学与社区 联防联控防溺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文君 王贵君 编辑:周祥云 2021-07-08 10: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通讯员 邓文君 王贵君)为深入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严防溺水事故,7月7日,浯溪街道人民中心小学和王府坪社区防溺水志愿者深入社区、市场、街道、河堤等处组织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称赞。

上午八点,王府坪市场人头攒动,人民中心小学和王府坪社区的防溺水志愿者一起,热情地向过往行人发防溺水教育宣传单,播放防溺水广播,向人们讲解防溺水知识,要大家绷紧“珍爱生命远离溺水”这根安全弦。在居民小区,看见小朋友、大朋友在小区游玩,大家耐心地给小朋友们讲解防溺水知识,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叮嘱家长朋友们对孩子要“盯紧”“看牢”,不能大意,要大手牵小手,时刻不松手。在湘江沿路,志愿者们在湘江堤岸巡查,劝导小孩远离江河。防溺水宣传教育所到之处张贴、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单一千多份,出动宣传车两台。

7月份以来,人民小学严格落实防溺水“六个一”常规教育、151011教育制度、一长三率等落实到位,教育学生对“六不两会”防溺水知识、科学施救方法入脑入心。暑假期间,该校在学校、班级微信群每天发布防溺水安全警示、安全知识,要求家长每天报两次平安,呼吁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

安全重于泰山,防溺水安全教育是学校暑期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属地街道、社区也十分重视防溺水工作,不仅在沿河堤岸修复、增添了护栏,还购置了竹竿、救生圈等救援设施。该校和街道、社区一起联防联控,对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力求做到学校、家庭、街道、社区齐抓共管,联防联动,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该校坚持做到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不“放假”,有力地筑牢了假期防溺水的“安全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文君 王贵君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