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二届祁阳县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全面反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周祥云 2021-06-30 22: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祁阳站记者 邓钦友)根据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十二届祁阳县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向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全面反馈完毕。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郑国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道南,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蒋欧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郑航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参加反馈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蒋良铁听取本轮巡察情况综合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今年4月至5月,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组对县委办等9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共发现问题161个,涉及党员干部问题线索5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反馈中,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本系统重要指示精神不扎实,贯彻落实存在温差落差;聚焦主业主责履职尽责不力,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力度有所欠缺,"四风"问题反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党建工作抓而不实,执行民主集中制有欠缺,选人用人不规范等。巡察中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处理。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要增强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是纪律要求、是组织要求、是群众期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要深化标本兼治,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组织建设,抓好建章立制,切实巩固政治效果抓好整改;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整改标准,严格开展日常监督,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抓好整改。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盘认领,逐个逐项制定有效整改措施,逐条对账销号,坚决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促工作,以实效让市委放心、人民满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