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禁毒委联点督导祁阳禁毒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周祥云 2021-06-30 22: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6月29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龙开超率队在永州市政协副主席、永州市卫健委主任欧阳德群陪同下来祁阳联点督导禁毒工作。祁阳市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蒋良铁,祁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郑航,祁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沈拥政参加督导。

禁毒委-1.jpg

在汇报会上,蒋良铁向督导组汇报了我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祁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永州市决策部署,坚持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扎实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及"三年禁毒大行动",呈现出整体向好、持续改观的良好局面。

督导组认为,祁阳市委、市政府重视禁毒工作,保障有力、禁毒执法力度大、水平高,戒治管控稳步推进,宣传教育实效较好。同时,督导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禁毒基础工作需要进一步夯实,禁毒工作台账应更细致,采集的信息应更精准。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分类评估要更规范,管控要更严格,帮扶要有具体措施。外流贩毒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整治力度。禁毒执法"两打两控"需继续加强,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的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和加强。

龙开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部署。他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国毒品治理的形势与挑战,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六个不发生"。要深化"三清一收",切实加强吸毒人员管控工作。要排查管控重点行业和场所,强化治理工作行业治理。要压实工作责任,严防涉毒风险。

蒋良铁代表祁阳市委、市政府、市禁毒委作了表态发言,认为督导组列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工作要求中肯实在,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监管,坚决不负省禁毒委对祁阳禁毒工作的殷切期望,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