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周祥云 2021-06-28 22: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祁阳站记者 蒋敏杰)6月28日,祁阳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各类先进典型,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市委书记蒋良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提名人选陈小平主持会议,王小丽、邓晓阳、郑增啟、郑国荣、廖道南、陈莉、龚红辉、唐明生、彭国锋等领导出席会议。

表彰会-2.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受表彰代表黄丽萍、邓辉、唐战勇作先进典型发言。

蒋良铁代表市委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表彰会-4.jpg

蒋良铁指出,回顾光辉历程,我们要坚定奋勇前行的强大信念。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不平凡的历程,100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史;100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历经艰难险阻、探索救国图强道路的奋斗史;100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现代化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发展史。经过百年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具有70多年历史的新中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

蒋良铁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得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

蒋良铁指出,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在中央和省委、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紧跟时代步伐,抢抓发展机遇,开拓进取,奋力拼搏,祁阳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一次又一次历史性跨越。2020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6.3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2亿元,"十三五"年均增长率分别达到7.6%、13.4%。特别是祁阳成功实现撤县设市,迎来了发展新纪元,全市经济社会步入了厚积薄发、加快赶超的发展阶段,100多万祁阳人民正豪情满怀地朝着建设现代化新祁阳的美好愿景阔步前进。

蒋良铁强调,历史雄辩地证明,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才能富强,民族才能振兴,人民才能幸福。

为此,我们要勇担历史使命,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做坚定信仰信念的模范,要提升政治领悟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政治判断力,始终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无所畏惧,确保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提升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创造性地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祁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以实干诠释忠诚,以实绩检验"两个维护"。

要做推动改革发展的模范。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升级、坚定不移加快城乡融合、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围绕"建设现代祁阳、挺进全省十强"这一战略目标,全面做好祁阳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要做竭诚服务人民的模范,要站稳群众立场固宗旨、深入基层群众察实情、着眼造福人民办实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心里始终装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从"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房位、摊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办好一批暖心事;从行业民生问题入手,办好一批贴心事;从现实生活问题入手,办好一批群众身边的烦心事;从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入手,办好一批便民利民的舒心事,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模范。要在其位谋其政,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在岗在位更要在状态,尽心尽责更要尽全力,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努力做到带头踏实干事、带头激情干事、带头干净干事,永葆共产党员的公仆本色。

蒋良铁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严"字当头,狠抓政治建设、狠抓干部队伍、狠抓基层基础、狠抓党风廉政,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使党始终成为各项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