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忠桥镇第二中学:6.26国际禁毒日,我们在行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小娟 编辑:胡湘琴 2021-06-28 10: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小娟)为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预防毒品违法犯罪的滋生和蔓延,提高中小学生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祁阳市大忠桥镇第二中学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安全教育活动。

6月25日,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班主任们以此为契机,利用安全教育课开展禁毒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普及毒品的危害、防毒意识以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告诫学生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安全课上,班主任为学生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希望树立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科学防毒观。随后针对中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等特点,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的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应该如何预防和抵毒品。同时引导学生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防毒意识和识毒能力。课堂气氛热烈,学生们踊跃互动。

通过此禁毒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等知识,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人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增强了对毒品的警惕意识,把禁毒拒毒的理念根植在心中,为以后的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小娟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