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忠桥镇中心小学 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敏华 编辑:胡湘琴 2021-06-28 10:0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敏华)6月25日,大忠桥镇中心小学围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主题,组织全体学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加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盛满清水的脸盆摆成一排,学生们一齐把头没入水中,实在憋不住了才把头冒出来。然后老师对他们一一进行采访,请他们谈溺水的感受。“溺水的滋味实在太难受了,不能呼吸,胸闷、头晕,我以后一定做到不下河下塘洗澡。”一学生在采访中大声对同学们说。

活动中还演示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和竹竿救人等正确防溺水营救方法。学生踊跃参与,现场模拟自救、互救、他救的方法。

在防溺水演练之后,学校要求全校学生能背诵防溺水“六不两会”,会唱“防溺水歌”,充分发挥防溺水互助小组的作用,全面筑牢防溺水的安全防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敏华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