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众完小:开展“隔代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2021-06-22 16: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宁琴 彭卉)为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教育氛围,提升隔代家长们先进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搭建家校沟通桥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祁阳市大众完小开展“隔代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讲座中,主讲老师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隔代教育的成功与失败的案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让与会者明白要怎样进行隔代教育,与会者深受启发,尤其提到做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从小不要溺爱孩子,要避免隔代教育弊端,要讲究隔代教育的艺术和技巧。

讲座结束后,与会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清醒的认识到家庭隔代教育的利与弊,在生活中要起到榜样带头作用,减少家庭矛盾,积极学习家庭隔代教育的技巧与策略,将祖辈教育经验与父辈知识相结合,两代人在在教育思想上达成统一,共同为孩子营造美好的成长环境。

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让家长高度重视家庭教育,讲究隔代教育的艺术与技巧,提高隔代家庭教育水平,形成以全社会积极参与抓好隔代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每一个台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