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永州市祁阳祁剧团校团合作定向委培招生简章

编辑:redcloud 2021-05-18 17: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创办于1951年,已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现设有戏剧、音乐、舞蹈、影视、美术、社文6个专业系和2个实训培训部,设有以表演艺术为主的25个专业。

学院以舞台表演为特色,以戏剧、音乐、舞蹈、美术、影视、播音主持等专业为优势,构建了以表演艺术人才培养为重点,以表演艺术关联领域为支撑,以表演艺术市场需要为拓展的艺术专业群,打造了以表演艺术专业群为核心,以艺术设计专业群、广播影视专业群、文化管理专业群为支撑的文化艺术专业集群发展模式。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5603人,有专任教师303人,正高职称26人,副高职称86人,另常年外聘国内外一大批艺术名家来校任教授艺

    60多年来,学院积淀了深厚的人文艺术底蕴,在民歌与现代流行歌曲如何借鉴花鼓戏和湘剧的唱腔上进行了不懈的研究和探索,在中国创造了一种以学地方戏曲为基础而唱红歌坛的独特“艺术现象”。

学院被誉为“明星摇篮”。先后培养出了一批“梅花奖”、“文华表演奖”获得者,涌现了受毛泽东主席、江泽民总书记、胡锦涛总书记、朱镕基总理接见的彭俐侬、陈祝安、刘赛、黄璜等艺术名流,更有歌唱家张也、雷佳、王丽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画卷》创作者沈伟、电影《张思德》主演者吴军、影视歌模多栖明星瞿颖等蜚声海内外的艺术名家,也是从艺院的麓山小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永州市祁阳祁剧团原为祁阳县祁剧团,2019年升格为市县共管正科级事业单位,2008年被国务院、文化部批准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1987年湖南首届洞庭之秋艺术节创作演出《芙蓉剑》获“荣誉奖”;

1997年庆祝十五大,“97”全省新剧目汇演中创作演出《独钓寒江雪》荣获“演出奖”;

2006年湖南第二届艺术节演出《金锁奇缘》获“田汉新剧目奖”;

2009年湖南第三届艺术节,演出祁剧《活捉三郎》荣获“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突出贡献奖”;

2011年10月全省县级专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祁剧《十五贯》荣获“金奖”;

2011年12月湖南省祁剧经典剧目、暨中青年演员折子戏展演,祁阳剧团演出《孟丽君》及折子戏获“演出奖”和15个个人单项奖;

2015年新创大型现代剧目《浯溪兄弟》参加湖南第五届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深受各级领导及观众好评;

2018年由市县共同谋划打造大型现代祁剧《向阳书记》参加湖南省第六届艺术节获“田汉新剧目奖”,8人分别获得“田汉编剧奖、音乐奖、导演奖、表演奖”四个单项奖。

 

 

一、招生内容及范围

1、招生专业:

本次招生是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与永州市祁阳祁剧团校团合作定向委培,招生专业为祁剧表演和祁剧演奏,对外统一命名为“祁阳祁剧班”。

2、招生与计划

本次招生由双方共同完成,团方负责全县范围的初选,校方负责最终的复试和录取,本次招生共计40名,学制为五年制中专(毕业后参加学校单招考试合格后可再修三年大专)

3、招生对象:

本次招生对象为年满十一周岁(2010年12月30日前出生)至十四周岁(2007年7月1日后出生)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和初中在读生。

4、招生专业

祁剧表演:男生20名

                        女生10名

              祁剧演奏:司鼓3名

                        主胡2名

                        扬琴1名

                        二胡2名

                        琵琶1名

                        竹笛1名

5、录取

1、根据考生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录取结果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2、拟录取名单将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在学院网站及永州祁剧微信公众号公示,公示后无异议的考生将于备案结束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3、已被本次招生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其他升学考试,未被录取的学生可正常参加。

6、毕业分配

本次招考采取淘汰机制,所招40名学员按照百分之七十五的比例考核上岗,其余百分之二十五被淘汰并自行择业,所有录取学员入学之前必须与委培单位签订《特色专业委培就业协议书》,凡是没有鉴定协议的一律不得入学。

7、学费及相关费用

每生每年学费为6000元整,国家补贴“中职层次”5000元一年,自费1000元一年。住宿费每年1000至1200元。

8、考试内容:

戏曲表演专业考试内容为:演唱、朗诵、表演、形体

戏曲器乐专业考试内容为:演奏、视奏、演唱、视唱练耳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到五月二十六日零点止。

2、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网上报名链接:

3、考生考试时自备4张一寸证件照

报名联系人:唐靖沛:18932182259    张  琼:13787674999

 

本次招考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招考全程由纪检部门进行全程监督监察,如有违纪违规行为,请予以检举揭发,举报电话:中共祁阳市委纪委、监委驻祁阳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07463221586。

 

报名链接http://qijutuan.mikecrm.com/DZn3Qmv

 

报名二维码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