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欢:抗“疫”中的最美芳华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redcloud 2021-05-11 21: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祁阳站记者 蒋敏杰)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轨迹。面对疫情,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李欢主动请战,义无反顾投身到一线,在抗“疫”中绽放最美的芳华。

  李欢是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平时主要负责护理科室病人,评估分管病人等工作。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号吹响之后,她也想通过自己的所学,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2020年2月中旬,支援湖北医疗队召集令发出后,赴鄂抗击疫情的想法,就在她脑海中挥之不去。虽然时刻准备出征湖北战“疫”,但由于祁阳卫健局只在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遴选医护人员随队出征。最终,李欢没能如愿。随着国内局部地区发生疫情和国外风险地区回祁人员增加,她第一时间请缨去龙山救治点隔离病区工作。

  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李欢对记者说,当时进入隔离病区工作时,家人比较担心,因当时隔离的人员都是国外高风险地区返祁人员,但想到作为一名临床医护人员,能够到一线工作抗击疫情,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我感到十分荣幸。

  作为护士长,李欢主动扛起了隔离病区护理工作职责,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和医学观察工作,安抚在院观察人员情绪,保障他们的生活需要,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工作,杜绝了安全事故发生,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李欢表示:在隔离区工作的这段时间,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锻炼、成长,更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带领护理团队树榜样、创佳绩,充分展示我们龙山社区医护人员的精神风貌。

  平凡的岗位,做着普通的事情,李欢一直秉持着为医的初心,默默工作在护理一线。虽然没能像最前沿的医护人员一样直面重症确诊病人,但李欢在防疫站点、在岗位上努力服务群众和病人的医者仁心,让她收获了同事、家人的肯定,更收获了市民群众的赞许。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