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一中名列永州市2020年办学水平评估第一

来源:祁阳一中 作者:刘朝晖 编辑:redcloud 2021-05-11 11:3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由永州市教育督导委员会最新发布的公报显示,全市2020年度省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水平综合评估结果出炉,祁阳一中名列全市所有省示范性高中学校办学水平综合评估第一名。

    

    近年来,祁阳一中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管理创新为动力,以特色发展为抓手,以提高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创建人民满意、师生幸福的卓越高中。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管理的高效。学校实行“集体领导、分层管理、层级负责、整体协调”的管理机制。通过制订、完善187项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依制度管人,形成了“能者上,杜绝做庸者”的良好局面,最终实现了“全校一盘棋,个个都是‘活子’”的高效率运行机制。

    二、课堂的高效。祁阳一中大胆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围绕“高目标,低起点,快提速”的发展思路,向40分钟要质量、要效率,大力推进“六环节”教学法,即导学、自学、议学、展学、评学、固学,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生本课堂教学观,真正做到了“以学生的‘学’为中心,突出学生主体地位”的新课改理念。学校要求教师要当好“导师”,课堂上要“导在必要时、导必精当”,要“导向学以致用、导向学生思想境界提升”。

    三、办学有特色。祁阳一中从师资队伍抓起,通过定期举行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与学科教学相融合的教学比武竞赛,逐渐形成科技创新教育领域的“全员育人”局面。通过定期举办科技节活动,激活学生创新的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由此培养了一支创造发明的“生力军”,学生也在各级创新大赛中摘金夺银,有的还成功申报了国家专利。2020年,该校获得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新教育分会颁发的“全国先进集体”奖牌,成功申报成为“湖南省知识产权教育示范校”。

    目前学校形成了“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校风,“赶、学、帮、超”的好作风,“奋发图强、不断拼搏”的好学风。祁阳一中将不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努力践行“博、雅、真、精”的一中文化,躬下身子为每位学子的成长、成材保驾护航,奔向更美好的远方!

来源:祁阳一中

作者:刘朝晖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