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桥完小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来源:羊角塘镇兰桥完小 作者:唐婉绮 编辑:redcloud 2021-03-03 14:5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唐婉绮)为了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学生的法制知识,预防校园暴力事件,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羊角塘镇兰桥完小迎着开学的春风,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利用电子白板直观的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学生的哪些行为是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在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暴力的常识后,各班主任们还进一步强调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各班主任还结合近年来某些地方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进行剖析,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事件的严重危害性。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知道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当他人的生命遭遇困境需要帮助时,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来源:羊角塘镇兰桥完小

作者:唐婉绮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