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范未“燃” 安全“童”行

作者:柏云虹 卢佩 王琳 编辑:redcloud 2020-11-10 11: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副标题:祁阳县浯溪街道中心幼儿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柏云虹 卢佩 王琳)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师和幼儿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自救防范能力,切实做好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11月9日“119消防宣传日”浯溪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范未‘燃’,安全‘童’行”为主题的演练活动。

  演练前,刘园长为教师们作了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全体教师安全意识,加强教师在遇到火灾等突发性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提醒教职工应对火灾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利用一些真实案例教育大家做到警钟长鸣。

  11月9日上午,园内突然听到有人喊“不好啦,不好啦,着火啦!”紧接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幼儿用手捂住嘴巴防止浓烟侵入,在老师带领下有序地向安全地带撤离。

  孩子们有序地疏散到操场,老师第一时间清点幼儿人数,并向业务主任报告,确定无人员受伤后,宣布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逃生演习后,保安员为全体教师和幼儿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示。一摇、二拔、三按、四压等基本动作让孩子们对灭火器的使用有了初步的了解,教师代表和幼儿代表分别体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知道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强化了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提高了师幼紧急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促进浯溪街道中心幼儿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作者:柏云虹 卢佩 王琳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