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红卫:肩负着责任 我们就要挺身而出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刘志军 编辑:redcloud 2020-01-30 18: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周纯 刘志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硬战,在这场战争中,每一位群众都是主角,每一位基层干部职工都奔波在抗击疫情最前线。自大年初二接到镇办公室关于取消春节休假的通知以来,永州市祁阳县观音滩镇农机站工作人员谭红卫迅速回应,回到岗位,直奔一线,毫无怨言。然而,在他忙碌的背后,却有着他人并不知晓的辛酸和无奈。

    大年初三上午,祁阳县观音滩镇值班领导在进行巡查时发现,谭红卫并不在岗,直到下午上班时,谭红卫才到岗工作。

    大年初四,观音滩镇决定对擅自离岗的谭红卫进行处分,经过再三询问,谭红卫才将大年初三上午未到岗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原来,大年初三早上,谭红卫93岁的母亲不幸离世,因事情紧急,谭红卫来不及向值班领导请假,就匆匆将母亲遗体运回祁东老家,在简化处理完丧事后,初三下午,谭红卫又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谭红卫到沿沽村值岗(右二)。 

    1967年出生的谭红卫,于1986年参加,其中乡镇工作经历累计26年,这26年来,他一直默默无闻扎根基层,服务乡镇农机工作。岗位虽平凡,奉献却是伟大。谭红卫在疫情防控最紧张,工作人员最紧缺的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主动请缨,请求勇挑重担,要求到一线跟同志们共同战斗。

    在采访中,谭红卫一直说:“这是一个很正常不过的事情,母亲后事简化处理,是践行提倡移风易俗的倡导,迅速回到工作岗位是抗击疫情的工作需要。助力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阻击战,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最重要,作为基层一线工作者,一定要冲到最前线,每位干部职工责无旁贷。”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基层一线是最危险的,也是最繁忙的,也是最劳累的,谭红卫始终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敢于承担,敢于奉献。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谭红卫负责沿沽村,实行包村实地督导,他立即组织村支两委、村医、辅警建立防控小组,坚持每天驻守在疫情最前线,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宣传等工作;挨家挨户宣传走访,要求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聚会、不串门、常消毒、测体温,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自防自控。

    谭红卫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相信还有无数个像我一样的忙碌在基层一线,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也怕病毒。但是,我们肩负着责任,此时此刻,祖国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就要义无反顾、责无旁贷。”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刘志军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0/01/30/9493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