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中国节▪端午】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祁阳精彩非遗等着你

编辑:redcloud 2021-04-21 15: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渔鼓展示

祁剧展示(资料图片)

    红网祁阳站6月8日讯(通讯员 朱文元)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伟大祖国的巨大成就,传承民族文化,丰富百姓群众文化生活,6月8日,祁阳县文化馆在白竹湖社区举办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今年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是“非遗保护中国实践”,围绕这个主题,祁阳县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以“祁阳小调”、“祁剧”、 “祁阳渔鼓”等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在县城白竹湖广场集中开展非遗系列宣传展示活动,推动非遗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景区,推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非遗、喜欢非遗、珍爱非遗、参与非遗,让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当代生活,使非遗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宝贵的文化遗产焕发新的光彩。

    此次活动结合祁阳本地实际,创新活动方式,开展具有特色、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搭建了广大民众了解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有效提升了祁阳非遗项目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为祁阳非遗保护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