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草书名家永州书法考察活动走进祁阳

编辑:redcloud 2021-04-21 16:18:03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草书名家永州书法考察活动走进祁阳

参观《大唐中兴颂》

参观“峿台”

    红网祁阳县分站11月21日讯(记者 刘志军)为做好全国第四届草书展、草书名家邀请展等相关活动的筹备宣传工作,扩大永州“草圣故里”的影响力,提升永州知名度,市草书名家邀请展筹委会特邀请部分全国著名书法家及《书法报》、《湖南日报》、《中国文化报》、红网等省内外媒体记者来永州考察交流。

    11月21日,中国书协副主席聂成文等考察组一行来到祁阳,在魏湘江、邓晓阳、黄爱蓉等市县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浯溪碑林摩崖石刻。

    浯溪摩崖石刻,年代自唐至民国,此处三峰崛起,怪石嶙峋,绿树成荫,风景秀丽,主峰“峿台”海拔104.5米,三座石峰全系石灰岩,层层迭迭,遍崖密布着唐、宋、元、明、清至民国历代名人的诗、词、书、画摩崖石刻505方,高则刻在30米的悬崖峭壁上,字大直径2.3米,低则刻在溪畔崖脚,字小不过1厘米。篆、楷、隶、行、草体皆全,其中唐代17方、宋代116方、元代5方、明代84方、清代92方、民国9方,时代不明的182方。园林总面积16公顷,摩崖面积为3342平方米,其中摩崖石刻总面积为631.7平方米,1981年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参观考察过程中,遍崖密布的碑刻深深吸引着大家的目光,石碑上的诗词、赋、记、联语、绘画等,形式多样、琳琅满目。颜真卿的《大唐中兴颂》行文从左至右,运用篆、隶的笔法写楷书,不仅文字内涵丰富,而且字体遒劲有力、气势磅礴,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融为一体,考察组一行对浯溪碑林的历史文化底蕴赞不绝口,大家纷纷在此驻足参观、留影纪念。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陶铸革命事迹陈列馆,瞻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同志铜像。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