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财政金融齐发力推动特色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唐政 罗云峰 编辑:redcloud 2013-03-26 10: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府金融办、湖南省财政厅及14家驻湘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支持特色县域经济发展。

(湖南省政府金融办、湖南省财政厅及14家驻湘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支持特色县域经济发展。)

 

  红网长沙3月25日讯(记者 王宏婷 通讯员 唐政 罗云峰)湖南省政府2013年1号文件下发后,发展特色县域经济强县工作在紧锣密鼓开展中。今日,湖南省政府金融办、湖南省财政厅及14家驻湘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如何发挥财政金融共同作用支持特色县域经济发展。
  
  根据湖南省政府2013年1号文件《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发展特色县域经济强县的意见》,未来5年内,分3轮扶持27个县(市、区)发展特色县域经济。湖南省财政每年对每个重点县的资金支持不低于1亿元,3年累计支持不低于3亿元。
  
  湖南省财政厅副厅长欧阳煌表示,支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财政资金要发挥杠杆作用,引导和带动金融资本和其他社会资本投入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只有财政和金融齐发力,务实想、实在干、才能出实效。
  
  座谈会上,湖南省金融办、湖南省财政厅及14家驻湘金融机构交流和讨论了财政和金融如何共同发力,进一步推动特色县域经济发展问题。具体就建立重点县财银战略合作机制,加大银行对特色产业以及重点县的金融扶持力度,对特色产业龙头企业所需贷款优先审批,加快贷款发放进度;支持帮助特色产业龙头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在上市融资、发行债券、信托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3月14日,湖南省特色县域经济重点支持县竞标工作已启动,第一轮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评选,按农副产品加工业、特色制造业及文化旅游业3个特色产业各选取3个重点县。4月3日,符合条件的县(市、区)将进行正式申报,4月10日开始评审,4月中下旬将公布评审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唐政 罗云峰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13/03/26/9518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