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 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蒙志军 冯钧 廖洁 编辑:redcloud 2013-03-11 10: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红网北京3月10日电(湖南日报记者 蒙志军 红网特派记者 冯钧 廖洁)3月10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周强,副团长徐守盛、于来山、陈肇雄、谢勇参加审议。谢勇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到会听取意见。
  
  参加审议的还有:李江、赖明勇、康为民、游劝荣、赵永平、黄伯云等。


  周强在发言中说,“两高”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文风朴实,完全赞成这两个报告。过去五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保障和推动科学发展、坚持司法为民、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依法惩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了新的贡献,积累了新的经验,这些经验值得长期坚持。五年来,湖南省各级法院和检察院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为推进法治湖南建设、保障和推动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强说,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实现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宏伟目标。要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人民群众新期待,用法律的思维、法律的手段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处理各种矛盾纠纷。要维护司法权威,坚持党的领导,重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力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人人守法,形成浓厚的依法办事氛围;要提高司法公信力,不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司法工作人员素质,真正实现公平正义。

 
  徐守盛说,“两高”工作报告体现了大会改进作风、改进文风的要求,完全赞同。过去五年,“两高”工作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积极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结合湖南实际,各级政府为省“两院”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湖南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力正不断提高。下一步,我们要继续为“两院”工作营造良好和谐的工作环境,保障“两院”在人财物方面的经费需求,为“两院”开展工作解除后顾之忧。同时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理解、支持、帮助“两院”工作的良好氛围。建议国家对湘西等偏远贫困地区的“两院”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康为民代表说,过去五年,最高人民法院指导全国法院高度关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司法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依法保障民生取得新成效,法院改革创新取得新进展,基层基础建设上了新台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司法公正,狠抓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好司法为民、司法公开的各项措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游劝荣代表说,“两高”报告客观、全面、务实,两份“成绩单”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过去五年,最高人民检察院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注重推进社会矛盾化解,注重对危害民生及利用职务犯罪的查处,取得了显著成效。要进一步盘活制度存量,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强化诉讼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赖明勇、魏旋君、种衍民、吴世忠、廖仁斌、向平华、秦希燕、刘德辉、郭建群、傅莉娟等代表,也先后发表了意见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蒙志军 冯钧 廖洁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13/03/11/9518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