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草席

作者:qynews 编辑:redcloud 2012-10-22 12:5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草席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湖南有名的土特产品之一。主要有睡席、壁席等品种,既是床上用品,也可作为装饰品。祁阳草席织造精细,平展舒适,图案美观,色泽光亮,柔软耐磨,吸汗力强,畅销国内各地和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草席主要原料是席革、棉纱、苎麻 。祁阳出产的席草 色鲜、皮厚、质软,草芯有弹性,根条均匀,长短整齐。加工的方法是:将收割的席草拌上草木灰晒两天,使其呈宝蓝色,经过精制、精选,才能土机编织。织好的草席再经过日晒或烘烤、排、擦、整边、印花、高温熏蒸,再出厂。祁阳草席的印花图案十分精致,有名山胜水、历史古迹、人物故事、花鸟走兽,还有外国风光、民族风情等。除普通席外,还(有提花席、间花席。新近还发展了桌席、地毯席、窗帘等多种草织品。这种古老的用品,正放射出新的光彩。

作者:qynews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