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2024-03-27 10: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为传承优秀文化,树立殡葬新风,营造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确保度过一个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清明节,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人人争做“文明祭祀”的传递者。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倡导厚养礼葬的文明理念,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缅怀逝者,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以自身行动树立文明新风,抵制低俗祭扫物品和迷信活动。

二、人人争做“生态祭祀”的先行者。不在城市街道、公共绿地、居民小区等场所焚烧纸钱、燃放鞭炮;不在农村分散墓地及革命先烈墓地烧纸焚香、抛撒冥币,倡导无烟祭扫,做到生态祭祀,不污染环境,维护绿水蓝天,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共建和谐的美好家园。

三、人人争做“安全祭祀”的践行者。严格遵守《永州市森林火源管理若干规定》,切实增强防火安全意识,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和火种进入墓园和林区,不在祭祀场所焚烧祭物、燃放鞭炮,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广大群众一旦发现火情及时向所在村(居)委会、镇(街道)人民政府报告,拨打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19”或“0746-3213950”。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祭祀环境,共度一个文明、平安的清明节,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贡献。

祁阳市文明办

祁阳市创文办

祁阳市民政局

祁阳市林业局

祁阳市应急管理局

2024年3月26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