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音滩镇:持续做好常态化居民自建房监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2023-11-10 12:3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0日讯自10月以来,为落实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主体责任,明确房屋安全负责人,告知居民安全职责,普及安全知识,敦促居民自觉履行房屋安全相关规定,观音滩镇居民自建房办公室工作人员,扎实深入全镇各村(社区),对全镇共277户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张贴房屋安全明白卡。

房屋安全“明白卡”能直观的体现房屋安全责任人建成时间、鉴定情况、房屋安全状态以及房屋安全监管人员等相关信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是涉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工程,张贴安全明白卡后,有利于让每个群众都成为监督者,构建房屋安全管理群防群治的长效机制。安全明白卡的使用标志着居民自建房由过去的集中整治“攻坚战”转入长效监管“持久战”。

下一步,观音滩镇将持续开展房屋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科普教育,不断增强房屋所有权人、使用人的房屋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房屋“明白卡”真正发挥作用,实现自建房安全长效常态监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