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羊角塘镇二中举行“崇尚廉洁,强国有我”读书演讲比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2023-10-18 09: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为弘扬师生爱国感情,推进学校“廉洁校园”建设的持续深入开展,营造爱党爱国、清正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积极践行“阅读生活化,学习终生化”的学习理念,10月17日晚上,羊角塘镇二中师生齐聚一堂开展“崇尚廉洁,强国有我”主题读书演讲比赛。

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地站在主持台上,怀着一颗颗爱国之情敬仰之心,广大师生讴歌伟大祖国,抒发火红十月的爱国感情,讲述着心目中的爱国爱校爱家及廉洁故事,诠释着自己对“爱国”“廉洁”的理解与感悟。从74年前开国大典的“站起来”、改革开放的“富起来”到现在的“强起来”;从“大公无私、公正严明”的包拯,到“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 的于谦;从一生坚守初心、为民造福的退伍老兵张富清,到坚守山区教育事业数十载的最美校长张桂梅,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一段段令人感动的爱国故事、廉洁故事发人深省。学生们尽情绽放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用激情澎湃的演讲,表达自身的强国壮志。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参加这次比赛让我受益匪浅,身为青少年的我们,既要胸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抱负,也要做到清白做人,廉洁处事,比如拾金不昧,不浪费粮食,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人”。与会学生深有感触地说。

羊角塘镇二中以每月开展的“爱·悦·读”读书活动为契机,不断激发师生读书的兴趣,养成读书习惯,营造校园读书氛围。在全校掀起读爱国、廉洁故事、做英雄传人、做清廉人、当国家栋梁的热潮,紧握理想之旗,高扬信念之帆,立大志、明大德,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