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电子围墙”,助力社会治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2023-05-26 09: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6日讯为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安全稳定、安定有序的民营企业周边发展环境,祁阳市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以提高履职能力为重点,着力打造一支主攻生产、助力安全、服务周边的综合治理专抓队伍,打造社会治理“电子围墙”,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夯实信息动态管理“一本账”。为动态掌握企业用工人员、企业客户信息、周边居民情况,精准采集、更新和应用数据信息,精准开展相关人员动态变化分析,随时掌握动态一手情况。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委员开展信息采集、更新、完善工作,对祁阳市域内企业用工情况、客户信息及周边居民情况逐一进行摸排,对未就业劳动力摸清就业意愿,切实摸清核准全市劳动力就业情况,并进行详细核实统计,并建立台账,确保此次采集信息精准、完整、真实。

二是推行电子技防“一张网”。祁阳市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从平安企业的应用场景和发展趋势入手,引入 AI 智能、物联感知等先进技防技术并充分结合现有的广播电视系统,将企业周边分散的技防设备充分整合。通过技防防控系统、门禁系统、电子防盗等新产品、新技术在企业社会治理的建设使用,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成为维护会员企业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技术支撑手段。依托“技防+”模式,即“技防+人防”提升社会面管控、“技防+信息”织密信息采集网、“技防+监管”夯实重点防控、“技防+图侦”推动实战运用,不断推进和完善技防建设,积极探索企业社会治理新模式。目前,各个会员企业治理处于安全、有序运作。

三是开展维权服务“一条心”。祁阳市工商联广泛联系了由民商事、刑事、行政等各领域专家教授和知名律所律师组成的法律顾问团。法律顾问团成立以来,提供各类法律咨询服务53项,提出意见建议12项,提供重大决策咨询服务4次,参与或组织法律培训和各类讲座23次,法律诊断进商会、企业53次,为维护非公企业合法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法治效果。针对企业面临的法律问题、诉讼仲裁案件和公司治理结构、内部规章制度中的薄弱环节,共提出了200余条法律风险防控建议,帮助化解100余件矛盾纠纷和案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