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积极推动专群结合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2023-05-06 11:57: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今年2023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什么是国家安全?

图片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有哪些?

图片

(1)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

(2)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

(3)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

(4)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

(5)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6)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

(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什么是12339?

图片

2015年11月,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向社会发出通告,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12339正式开通,以方便公民和组织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间谍行为或线索。

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图片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 全社会要共同努力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图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