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交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仙君 谢海云 编辑:邓帅 2023-03-30 08: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彭仙君 谢海云)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切实统筹好全市经济发展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祁阳交警大队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服务祁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积极走访,消除源头安全隐患。祁阳交警大队通过对辖区“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及从业车辆进行路面检查、企业抽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对辖区客货运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建立隐患台账,督促企业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事故源头安全防线。同时组织“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召开警示约谈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源头监管防线。

高效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你好,我们有一批电动三轮车急等着上牌送货,能否帮我们尽快办理?”祁阳交警大队车管所接到辖区企业求助电话后,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帮助企业在网上进行车牌申办,并开展送车牌上门服务,解决企业难题。同时在大厅公开民警信息、收费标准、业务流程等公开警务信息做好外部监督。

送法上门,每月开展安全宣传。每月不定期走访辖区客、货运源头企业,为企业普及法律法规知识、为驾驶员送去“安全餐”。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安全驾驶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进行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提升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

祁阳交警大队将秉持为民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为祁阳高质量发展注入公安交管力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仙君 谢海云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74/12512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