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小平:弘扬工匠精神 绽放青春之花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2023-01-06 20: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6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1月5日下午,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来到职业中专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绽放青春之花,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的思政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同学们筑牢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潮流,把准人生方向,汲取奋进力量,弘扬工匠精神,绽放青春之花,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陈小平.Bmp

陈小平在讲课时指出:要立大志,做有思想的新时代好青年。青春的力量不是时光的力量,而是理想与志向的力量。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有远大理想才能勤学奋进、才能迎难而上、才能成就事业。要厚植家国情怀,家国情怀是人们对家庭和国家的归属情结和眷念心境,是个人对国家和情感认同和自觉担当,是一种深层的文化心理密码和重要的精神力量。广大青年要以传统文化、红色基因、时代主题涵养国家情怀。要坚持胸怀天下,青年学生要认真吸取传统文化的思想滋养,准确把握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要求,深刻理解党中央关心的、强调的、坚持的、维护的就是“国之大者”,从小树立起胸怀天下的大格局,永葆“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陈小平希望同学们要担大任,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大家要担当时代重任、争做大国工匠、积极回报家乡。

要成大才,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时代赋责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做出过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广大职教学子要勤奋学习、苦练本领、躬身实践。

要明大德,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明大德,牢牢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于自身的一言一行。要修身立世,以道德标准修身、以时政大事修身、以社会需要修身;要弘扬正气,弘扬浩然之气、激发青春意气、秉持行业正气;要砥砺奋进,做强国路上的筑梦人、做奋进路上的逐梦人、做人生路上的圆梦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5/98/12209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