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小平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邓帅 2023-01-09 20: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9日讯(融媒体记者 冯骎)1月8日,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祁阳市政府办、祁阳市应急管理局、祁阳市交通局等部门参加。

陈小平-7.Bmp

陈小平一行先后来到了祁阳高铁站、汽车总站、黄道门渡口、鑫利大酒店、唐家岭汽车站、三南路加油站等地。实地查看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酒店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祁阳高铁站,陈小平查看了车站人流情况和公交车运营状况,他要求,加强公交车的调度,增加公交车运行保障,保障做好人流疏送运行,加强车站安检力度,做好春运服务工作,规范车站停车秩序,确保往返乘客安全出行。

在汽车总站和唐家岭汽车站,陈小平检查了车辆出行表和车辆检查记录表,他要求,要加强司机安全培训和考核,加强车辆安全检测,公开张贴票价,增加服务意识,增强安全隐患大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市民安全出行。

在黄道门渡口,陈小平检查了乘船市民是否穿戴救生衣,检查了船长相关证件是否到期,嘱咐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按照六不发航的规定执行,维护市民乘船秩序,营造一个安全的乘船环境。

在鑫利大酒店,陈小平查看了消防监控设施和酒店食品安全,他强调,要对人员密集场所,一定做到全面排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解决。在谈到食品安全上,他指出,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关,加大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和频次,完善监管细节,努力营造放心安全的市场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三南路加油站,陈小平仔细查验了站内消防设施是否正常使用,检查站内工作人员是否能正确使用灭火器等装置。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加强加油、卸油作业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应急救援演练、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5/91/12215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