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过春节 防控不松劲——致广大返乡人员及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贺志波 2023-01-19 12:3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返乡人员及市民朋友:

大家好!

2022年,大家都辛苦了!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此刻或许您已经顺利返乡与亲人团聚,或许正在收拾行囊准备踏上回家的旅途,我们向您和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当前,新冠病毒感染已调整为乙类乙管,疫情防控也进入了新阶段。但新冠还有风险,特别是老年人、有基础疾病人员等脆弱群体仍然是感染的高风险人群,防控不能松劲。为助力疫情防控,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春节,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健康需要自我守护。“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及聚集增多,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加大,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外出时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保持社交距离、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和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良好心态等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科学防护和健康生活意识;主动接种疫苗,在发生感染时理性应对、及时就诊。

二、倡导新风减少聚集倡导通过电话祝福、微信问候等形式拜年,红白喜事尽量简办,避免大操大办。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安排,遵守秩序,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疫情严重时减少聚集性活动,避免疫情过快传播。

三、志愿服务携手同行。倡导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关心关爱、探视探访亲友、邻里,为有需要的乡亲提供代买生活用品、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将富余的治疗药品、口罩、消毒用品等分享给急需的乡亲。积极响应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志愿服务号召,为需要帮助的乡亲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科学安全居家治疗。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可采取居家治疗。建议有条件的感染人员尽可能待在通风较好、相对独立的房间,减少与同住人员近距离接触;其他家庭成员加强防护,分开就餐,不共用餐饮具、生活用品;居家治疗要科学用药,不过量服药,症状加重时及时就医。

五、关心关注重点人群签约医生(村医)已对辖区内60岁以上孤寡独居老人开展“一对一”健康服务。服务期间,每天会对孤寡独居老人进行一次健康指导,并提供健康监测、指导用药、抗原检测等服务。请广大市民朋友多留意身边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孕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出现不适注意观察症状,若有呼吸困难、气促、胸闷、血氧快速降低等,应及时就医。

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践行文明风尚,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家园!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兔年大吉、万事顺意!

祁阳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3年1月19日

附:各镇(街道)卫生院新冠感染医疗救治咨询电话

微信图片_20230119123236.png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