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斌 陈依然 编辑:邓帅 2022-12-12 19:5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12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斌 陈依然)12月10日,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会在祁阳市卫健局召开。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吴东涛、周贞霖参加会议。

疫情会商会-1.Bmp

蒋良铁强调,目前社会秩序相对平稳,但仍然存在部分市民对自身保护意识不强的现象,要向市民宣传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重要性,提高市民的个人防护意识。要对60岁以上老人的疫苗接种情况加强核查,同时对是否有基础病进行记录。要加强资源整合,成立接种小分队,确保接种率。对确诊病例的流调应及时推送,各乡镇、街道、医院要为市民的就诊提供咨询服务,加强对就诊流程、科学用药的指导,做到应治尽治,有序就诊。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尤其是学校,要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对符合条件且自愿居家隔离的人员,要做好政策的有序衔接,加强与各村组的对接,确保管理责任压实压紧、落到实处。时刻用有温度的防疫措施为市民的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陈小平指出,在宣传上要对群众加强引导,加大健康知识的普及,帮助群众提升对疾病的科学认识。告知群众咨询方式,畅通咨询渠道。尽快摸底全市范围内老年人的疫苗接种情况及身体状况,加强疫苗接种,减少重症情况的发生,筑牢健康屏障。对学校等重点场所,要加强管理。核酸采样要做到愿检尽检,满足群众的检测需求。正值冬季天气寒冷,隔离点要加强物资保障,尤其是注重取暖用品的供应。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斌 陈依然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6/56/12143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