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伍玲 陈正 邹永葆 编辑:胡湘琴 2022-11-25 20: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玲 陈正 邹永葆)11月25日上午,祁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融媒体中心记者等应邀参会。

发布会介绍了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在祁阳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指导下,祁阳市人民检察院坚持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放在服务祁阳发展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截止10月31日,共摸排线索150 余件,立案公益诉讼案件 118 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立案 105件,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立案13件。

会上,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分别就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具体内容、公益诉讼典型案件以及如何加大宣传力度,引领群众参与公益诉讼等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发言人现场进行了解答。

发言人表示,下阶段,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聚焦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损害突出问题,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领域加强监督,推动解决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公众关注、新闻媒介关切的难点问题,提升监督的针对性,突出办理好社情民意强烈和與论关注的公益诉讼案件,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祁阳”贡献检察智慧和公益诉讼力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伍玲 陈正 邹永葆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69/12089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