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十年家国十年心》彰显柔韧不屈的中国女性力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俐 编辑:邓帅 2022-11-25 14: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程俐)十年心可鉴,家国运相连。

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台)联合出品、风芒APP承制的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百集人物微纪录片《十年家国十年心》已开播近两个月的时间,即将来到尾声。

在这近百位篇的人物纪录中,我们可以看到26位女性身影,她们分别是中国首位唢呐博士刘雯雯、90后女法医丁梦娇、边检小花钱莹敏、科技种粮大户肖定、陶艺大师黄小玲、绝活侗锦手艺传承人带头致富的村党委书记粟田梅、为扶贫事业牺牲的阿美书记张丽美、水下洛神舞者何浩灏、滇池巾帼打捞队队长李云丽、豆腐西施新农人曾庆欢、乡村医生陈菊凤、陶瓷世家传承人陈利、给留守儿童讲睡前故事的老师麻小娟、马栏山弄潮儿芒果TV智能算法部总监 王心莹、车间主管一线工人张石容、农业带头人杨晓艳、打造优雅的陪购师刘雅然、坚守孤岛的乡村医生颜新艳、72岁的科普网红科学吴姥姥、特殊孩子的守护者教师刘玲俐、任职21年的道路清扫队长邓伟、“燃灯校长”张桂梅、脱贫致富创业带头人女工肖跃莲、回国兴业的湘妹子邹丽君、为民服务的社区女书记黄韬、反诈女警陈慧。

她们有的大声疾呼,要通过教育改变贫困家庭女孩的命运,抓住读书翻身这唯一的机会,利用“没有办法”的办法完成人生蝶变;有的心思灵巧,将一身传奇技艺无私分享,带领乡里乡亲脱贫致富奔向新生活;有的朝气蓬勃,不断学习新事物吸收时代能量,创新创业和风同光。在她们的故事里,我们可以感受到新时代中国女性群体不仅“能顶半边天”更能“闯出一片天”的气势,感受到她们身上“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的温柔坚韧力量,感受到她们的脚下就是中国未来发展的路、希望的桥、回归的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俐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69/12087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