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抢抓好时节 种植油茶林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陈正 编辑:邓帅 2022-11-28 20: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8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 陈正)祁阳市抢抓油茶种植黄金期,把油茶造林与发展绿色产业相结合,大力发展油茶种植,绿化荒山,助农增收。

油茶林-2.Bmp

在祁阳市万亩油茶高标准新造示范基地,一垅垅经过翻垦整理好的土地随着山坡蜿蜒起伏,几十名村民们正在上面种植油茶苗,他们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运苗,呈现出一片繁忙的劳动景象。

湖南顾君茶油有限公司是祁阳一家集优质油茶种植、科研、加工与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油脂加工企业。今年,在政府的帮扶和支持下流转了3000多亩的荒山种植油茶,并引进了智能滴灌技术。由于前期受持续干旱天气的影响,油茶苗一直没能移栽,这段时间的连续的阴雨天气也让基地开足马力,抢种油茶苗。

近年来,祁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建设示范基地,扶持龙头企业,低产林改造等一些系列举措提高油茶产量和质量。同时,将油茶产业作为群众致富增收、乡村振兴的示范产业,做大规模、做强产业、做出样板,有力推动了油茶种植业、油茶加工业、油茶文旅产业的发展。目前,祁阳已完成油茶新造12000亩、新建油茶林道20公里,油茶林总面积62.61万亩,预计今年茶油产量2万吨,年产值20亿元以上。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陈正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62/12096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