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祁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邓帅 2022-09-28 21: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28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凝心聚力协商议政、砥砺奋进共促发展。9月28号,政协祁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祁阳祁剧团开幕。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满怀参政议政热情齐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共谋祁阳发展大计。

政协一届二次会议.Bmp

市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93人,实到257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

下午3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委副书记艾克海,祁阳市政协主席彭国锋,祁阳市政协副主席陈振文、曾海燕、聂新国、李爱华,祁阳市政协秘书长张松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市领导和部分离退休老领导。

市委:唐旭、王亚春、柏雄文、蒋明明、章乐、刘诚

市人大常委会:郑国荣、唐军、曾鑫

市人民政府:柏曼红、周贞霖、秦波、孟昌、唐琳玮、周海平

市人民检察院:程晖

县政协原主席:郑增啟、王先兴、刘志均、郑弋

退休老领导:唐元位、陈运祥、黄春华、彭开生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市委常委担任一把手的单位常务副职,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永州市祁阳金洞管理区乡镇政协联工委主任。

大会由陈振文主持。

受政协祁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主席彭国锋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彭国锋从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协忠诚之魂;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夯实政协履职之基;三是拓展联谊交往,搭建政协团结之桥;四是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政协助推之力。

报告提出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祁阳市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在“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新征程中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

对于下阶段政协的工作,彭国锋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在政治引领中立起新高度;要围绕中心大局,在助推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广泛凝聚共识,在形成合力中增添新动能;要搭好履职平台,在畅通渠道中力求新突破;要坚持培元固本,在守正创新中激发新活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祁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政协高水平履职服务祁阳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热烈的掌声中,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在会上作讲话。

蒋良铁指出:政协祁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共商祁阳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下个月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全党全国即将迎来新的历史起点、开启新的发展征程。在如此重要的时间节点,我们组织召开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市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及时准确把握新战略、抓住新机遇、找准新定位,奋力开创新阶段“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的美好前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1年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的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于取得的成绩,市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蒋良铁指出,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困难和挑战,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实现,以实绩实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摆在全市人民面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协商议政、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把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对于政协工作,蒋良铁要求:要紧跟核心,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要紧扣中心,坚持助力改革发展不懈怠;要紧贴民心,坚持践行协商民主不停步;要紧守初心,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放松。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真正让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9/28/11881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