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羊角塘镇:织密校园“安全网” 守护平安“开学季”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编辑:邓帅 2022-09-08 07: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8日讯(通讯员 杨坤)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连日来,羊角塘镇结合辖区学校实际情况,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织密校园“安全网”,守护平安“开学季”。

一、精心组织部署,下好“先手棋”。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强化校园安全意识,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抽调20余名工作人员成立联合检查组,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守护学生的人身安全。

二、加强实地排查,打好“主动仗”。检查组对幼儿园、中小学校的疫情防控、防溺水、校园食品安全、预防火灾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摸排,同步做好检查记录,严格落实签字手续,对检查中发现的2大类4余处隐患点及时交办整改,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三天内整改完成,未在规定期间完成的将通报批评,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做实做细监督,念好“紧箍咒”。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对专职保安员、护学岗、封闭化管理、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的管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校园安全台账,确保校园安全“底数清、情况明”。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9/08/11805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