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林业局来祁调研“一节一会”筹备 审定油茶博览馆布展方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陈正 编辑:胡湘琴 2022-09-07 21:3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7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 陈正)9月6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一行来祁阳调研“一节一会”筹备情况,并就祁阳唐家山油茶博览馆展馆内部布展方案进行综合评审。省林业局经发中心主任邓绍宏,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郑国荣、彭国锋、柏雄文、蒋明明、章乐、刘诚、柏曼红、张学明、曾文玉等参加。

省林业局调研-4.Bmp

胡长清一行先后来到油茶节开幕式广场唐家山油茶博览馆建设现场、广垦油茶基地、新金浩茶油公司、油茶产品及机械博览馆现场进行察看。目前,唐家山油茶产业园现场的开幕式舞台已全面开工,建成了入场道路,正在推进观众席的建设。

胡长清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根据省委、省政府发展油茶千亿产业的战略部署,切实做好首届中国油茶节暨全国油茶产业建设现场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务必打造特色亮点,增强民众的参与和互动,充分运用新媒体加强宣传力度,打造一届亮点纷呈、全民互动的油茶节。

当天下午,祁阳唐家山油茶博览馆展馆内部布展方案综合审定会召开。省林业局经发中心主任邓绍宏带领专家组对布展方案进行审定,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会议。

会上,福源集团汇报了油茶博览会内部布展方案,与会专家围绕方案作交流发言。专家们认为:展览布展设计要能够更多地与参与观众形成互动,增加实物和动漫体验区,充分运用多媒体和互联网手段,展示油茶种植生产科研的全过程。作为油茶博览馆要注重油茶文化的体验,挖掘油茶历史文化,增加油茶文物的展示,让观众感受油茶文化的浓厚氛围。

蒋良铁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运用到筹备工作中去,争取办好首届全国性油茶节。他强调,油茶博览展示,既要有高度,还要有深度、有亮度、有特色,充分挖掘特色亮点形成祁阳特色,同时做到有温度,展示过程中不能只是资料文件式的,针对不同的观众做到精准高效,让每个参观的民众都能有自己的收获。展品展示区,要涉及整个产业链,增加观众的体验感及实物展示功能,让观众亲手体验亲自参与,争取首届全国油茶节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陈正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9/07/11805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