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宝镇中学:控辍保学家访 师爱温暖人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爱军 编辑:胡湘琴 2022-09-07 11:1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7日讯(通讯员 王爱军)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控辍保学工作,八宝镇中学主动出击,积极开展控辍保学劝返活动。

家访工作组每到一个学生家中,都深入了解家庭实际,宣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保护法》,与失学学生和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具有厌学倾向和疑似辍学苗头、生活学习困难、建档立卡户、留守儿童等特殊学生群体的家庭。通过交流与沟通,进一步了解掌握学生的家庭状况,调查分析学生厌学原因,认真倾听他们的需求,对家庭存在的困难商讨解决办法,对思想有波动的学生进行心理疏通,及时消除厌学情绪,化解辍学苗头,并向学生家长宣传国家的教育政策,督促他们履行义务,及时送子女入学。

通过家访,增进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感情,促进家校共育的桥梁。此次走访,收到良好效果,学生全部返校读书,控辍保学成绩显著,家长们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地配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共同呵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爱军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9/07/11802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