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柏雄文调研水污染防治情况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编辑:胡湘琴 2022-09-05 19: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5日讯(融媒体记者 汪钦)9月3日,祁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柏雄文深入祁水河沿线各乡镇,调研水污染防治情况。

祁阳市境内共有大小河流250余条。近年来,祁阳市委、市政府深入全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治理水污染,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目前,祁阳全域水质达标率100%,7个国省控面控制在国家地表水二类标准。

柏雄文指出,水污染防治和大气、土壤污染防治是环境保护工作的三大重点领域。当前,我市水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和“人民至上”理念,全力以赴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柏雄文强调,要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严格保护饮用水源和湿地资源,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提高污水处理能力,解决好城市黑臭水体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部门协调联动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新农村建设加强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畜禽粪便整治,持续加强农村水污染治理,大力减少农业面源污染;要健全完善水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加强立法、严格执法、推进普法,充分发挥法律法规的引导规范和保障促进作用,组织好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企业和公众环保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广泛参与水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9/05/11789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