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召开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邓帅 2022-09-02 21: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2日讯(融媒体记者 邓钦友)9月2日上午,祁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刘诚主持召开祁阳市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领导唐军、张学明、陈振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田长制部署会-1.Bmp

会上,宣读《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的工作方案》;市农业农村局、白水镇、大村甸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强化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管控,抓实抓细耕地保护各项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找准在田长制中的工作定位,认真履职尽责,落实过硬措施,加强耕地保护,强化执法监督,严防死守耕地保护红线。明确市级、镇级、村级、组级网格四级田长制,切实把田长制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守护好全市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数量、质量"双红线"。各级田长要锚定耕地保护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耕地管控,完善耕地保护办法,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形成人人爱惜耕地、人人保护耕地良好局面,切实将田长制落到实处,推动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再上新台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9/02/11782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