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生小学:“打卡游园” 新风貌迎接新学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贺彪 通讯员 唐丽娟 编辑:邓帅 2022-09-02 21: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2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 贺彪 通讯员 唐丽娟)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2日,祁阳各小学陆续迎来了一批新学子,沉寂了两个月的校园里重新迎来了学生们活泼的身影。新学期的第一天,祁阳民生小学精心策划迎“新”打卡等系列活动,让一年级新生更好地适应新校区,增强亲切感。

民生小学3.Bmp

在祁阳民生小学记者看到,在高年级孩子们的引导下,家长带领孩子们有序地用手机扫描引导牌上的二维码,查看孩子的分班信息后,快速找到教室完成报到,作为学校幼小衔接课程的一部分,学校还为孩子们设置了打卡游园小任务,手持迎新卡按照地图上标识的位置,到学校的西大门、新教学楼篮球场、综合楼食堂等7个地方进行签章打卡,一圈下来孩子们对陌生环境的紧张感慢慢消除。

为保障开学顺利有序,学校提前筹划、精心准备,采取错峰、错时分年级报到方式。一年级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现场报到,有效的避免人群聚集。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除了校园打卡之外,学校还为一年级新生搭建了气球“幸福门”、设置了两处留影框,给孩子们拍下小学生涯的第一张“证件照”,让这些刚刚走进小学大门的孩子们爱上校园,尽快融入小学的学习生活。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贺彪 通讯员 唐丽娟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9/02/11782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