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一中:暑期教师研修挺红火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朝晖 编辑:邓帅 2022-08-30 09: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教师要做大先生,就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下一代。”“中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他们的价值观正确与否,不仅关系到个人的发展,更直接关系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中华民族的未来。”暑假即将结束,祁阳一中的老师们纷纷在微信群里分享交流暑期参加各种教师网络研修的心得体会。

老师们还“晒”出了各种学时证书,其中有“人教版高中新教材网络培训”,有“新时代大先生”公益讲堂培训,有“全国名师百家讲堂”培训,最多的是教育部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组织的“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

据悉,开展教师研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教师队伍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祁阳一中第一时间在教师群里转发了相关通知,并对教师参与暑期研修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老师们感慨道,尽管天气炎热,但是通过网络平台“近距离”接触到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聆听专家们的讲座,感受他们的教育智慧,学习张桂梅等时代楷模的教育情怀,自己的教育理念得以完善,自己的业务水平也得以快速提升,在指导学生成长方面“底气更足”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朝晖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30/11768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