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首个“中医阁”建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汤华荣 刘涛 编辑:邓帅 2022-08-26 10: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汤华荣 刘涛)为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为居民提供简、便、廉、验的中医药服务,祁阳市拟在5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或村卫生室建设“中医阁”,通过以点带面,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文明铺镇七一塘村卫生室率先垂范,建成标准化“中医阁”。

七一塘村“中医阁”特色明显,在醒目位置悬挂了“祁阳市文明铺镇七一塘村中医阁”标识,设置了一块3㎡的中医药文化宣传橱窗,布局合理,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分别设置中医诊疗室和中药房,诊室内窗明几净,诊疗设备摆放整齐。乡村医生唐奉生为中医执业医师,出生中医世家,从医35年,经验丰厚,擅长中医内科、小儿科、疳积、风湿病治疗,日常诊疗以中医为主。七一塘村中医阁共配备中医诊疗设备8种,中药饮片127种,中成药30余种,可提供中药饮片、拔罐、刮痧、耳穴压豆、艾灸、针刺等中医药服务,能满足辖区内居民的基本中医药服务需求。

“七一塘村中医阁正式投入使用,将为全市中医阁建设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广大基层医生能够积极钻研中医药适宜技术,努力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的中医诊疗服务。”市卫健局一级主任科员刘文正这样勉励唐奉生医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汤华荣 刘涛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26/11757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