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艾克海深入乡镇调研粮食生产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永平 编辑:贺志波 2022-07-28 17: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唐永平)7月27日至28日,祁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艾克海深入七里桥镇、大村甸镇调研粮食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紧抓实粮食生产和粮食收购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祁阳贡献。七里桥镇、大村甸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七里桥镇,艾克海一行深入观音堂村、乌山冲村、长寿亭村,湖塘湾等村千亩示范片,龙门新村、丁庙湾、白竹塘、排楼湾、早禾冲等村“早专晚优”双季稻万亩示范片和文家冲水库,实地调研早稻收割、晚稻育秧、插秧进展情况,水库蓄水情况,认真听取粮食生产情况汇报,并同种粮农民亲切交谈,协调解决粮食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要求,要扎实抓好早稻抢收扫尾工作,做到颗粒归仓;继续绷紧粮食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耕地抛荒现象;抢抓农时,抓好晚稻抢插工作,努力夺取全年粮食好收成;科学调度,扎实做好抗旱保水工作。

在大村甸镇,艾克海深入湖南银光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的抽样室、质管部、烘干车间,详细了解粮食收购情况和入库流程。他指出,要坚决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严格按照“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分仓储存、分类处置”的收购原则,切实做好粮食收购工作。要坚持收好粮、储好粮、管好粮、供好粮,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永平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