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暨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委巡察办 编辑:胡湘琴 2022-07-13 17:0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13日讯( 通讯员 祁阳市委巡察办)7月12日上午,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召开祁阳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一届祁阳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暨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艾克海、王亚春等出席会议,祁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永州市委巡察组组长唐小明列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3月底至6月10日,祁阳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祁阳市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人社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城管综合执法局、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等7个单位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对祁阳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等3个单位党组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本轮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紧扣“三个聚焦”和营商环境五个方面,精准开展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发现了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和一批有价值的线索。

会议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权力和责任,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从深层次找原因、看问题、查腐败,督促党员干部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把握政治巡察重点,紧盯“三高四新”“三区两城”“五大战略”等“十四五”规划明确的重点产业、重大建设、重要投资和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行业领域,重点关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招商引资等方面的腐败问题。要严守政治巡察制度,进一步理顺巡察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办组工作规则,促进办组融合,确保巡察行为规范化,实现以制度促规范、管长远的目的。

会议指出,要突出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各被巡察单位党委(组)要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观念,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全面改、重点改,改到位、改彻底。要突出震慑抓好严查严办,市纪委监委要区分时间节点、问题性质、危害程度等,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优先办理、快办快结,该处分的处分、该调整的调整、该免职的免职,不让有问题的人心存侥幸,不让搞不正之风的人脱离监督,不让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要突出长效抓好建章立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深挖根源、查找漏洞,确保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常抓常管,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治本作用。坚决防止搞选择性整改、虚假整改、文字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对在整改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市委将作为典型案例,从严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会议强调,开展巡察,既是权力,更是责任,要按照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辱神圣使命。要做忠诚担当的表率。巡察组全体成员要有政治定力,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不走样,履行党内监督职责不懈怠,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瞪眼黑脸,敢于亮剑交锋。要做规范履职的表率。开展巡察工作的政治标准是依规依纪依法,要严格按照程序和权限办事,既要以小见大,又不小题大做,必须站在政治的高度来发现、分析、提炼问题,尤其要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执行纪律的人更要严格遵守纪律,检查别人的人更要经得起检查,监督他人的人更要自觉接受监督。全体巡察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十不准”要求,切实做到“四个严禁”。

最后,永州市委巡察组组长唐小明讲话,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着重强调了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是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的重要体现;是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和重视巡察工作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巡察整改和重视巡察成果运用的重要体现。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委巡察办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7/13/11520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